手机看新闻

TOD空间革命| 一个新的城市价值高地即将诞生

来源:房天下 2018-08-07 18:25:00

[摘要] 8月4日,龙湖新壹城营销中心震撼亮相,倾城聚焦,全城关注。一场价值近3000万的世界名表展首映湖湘,一座约66万方的TOD综合体定鼎千亿洋湖。

城市,是一个璀璨的词汇。她代表着梦想、机会和无限可能。中国改革开放40年,城镇常住人口由1978年的1.7亿增长到2017年的8.1亿人。城市,吸引无数心潮澎湃的心。然而,随着人口不断汇聚,城市土地资源愈加稀缺,人口密集、道路拥堵等城市问题不断凸显,城市如何重塑人们当初的梦想?

TOD模式

这个问题,其实早在1992年就已有人给出了答案:TOD模式。

TOD概念早由彼得·卡尔索尔普(Peter Calthorpe)在1992年提出,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这一概念早由美国人彼得·卡尔索尔普提出,指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m(5-10步行)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实现城市结构的优化。

作为一种集约、高效、绿色的开发模式,TOD模式深远的意义,在于让城市重塑空间的价值。

世界TOD空间革命

在城市这一庞大的网络体系里,枢纽站点把握着城市流量的量值,而在此基础上崛起的TOD城市综合体,通过对垂直空间开发的尝试,更是成为核变的能量体。在国际大都会纽约新世贸中心,TOD可以让每天170万人在此汇聚;在4200万人口的日本东京,涩谷站换乘人数全球排名第二;在土地资源极其有限的香港,700万人口依靠TOD模式打造不堵城。TOD空间革命,正打造一个全新的流量红利时代。

面对城市扩张的加速,土地资源的紧缺,以及交通负荷的增大,长沙城建规划思想也在发生着重大转变。

长沙“十三五”规划便提出了“鼓励城市地下地上连通开发”的理念。规划特别提出,未来将全面完成地下空间专项规划,在城市中心区、大型商业区、轨道站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地下空间详细规划编制,促进地下空间与城市整体同步发展,“鼓励竖向分层立体综合开发和横向相关空间连通开发”。

在长沙城市发展规划的指导下,2018年,龙湖集团定鼎洋湖总部经济区核心,地铁3、9号线洋湖新城换乘站,携手中海地产、富力地产实力打造65万方TOD垂直城市综合体——洋湖之心。长沙TOD垂直城市综合体落地洋湖!

龙湖解码空间的奥秘

敬畏土地之稀贵,探索空间之价值,作为国内TOD模式先行者,龙湖集团对TOD开发模式已有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成功在布局近多个TOD模式物业。其中重庆龙湖光年TOD超级枢纽项目,以五轨合一,地下7层,强大的商圈特色,完成了对城市空间的一次极限挑战。

然而,龙湖集团对空间的深入思考从未止步。针对长沙TOD垂直城市综合体,龙湖集团坚持因地制宜的空间打造思路,全力呈现真正符合长沙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的TOD综合体。

一个可循环的垂直生态链由此诞生

携龙湖湖湘系“天街”,为洋湖板块来集购物、餐饮、亲子、娱乐等一体的“欢乐入口”。此外,结合中部湿地公园——洋湖湿地公园、雅河、湘江等自然资源与景观优势,以及龙湖新壹城地铁上盖LOFT公寓、富力中心203米超高写字楼、中海精品住宅等多重业态的布局,将工作、休闲、消费、居住、社交这五大核心社会功能全部融至洋湖之心。市民搭乘地铁洋湖新城站,通过电梯直接从地下达到地面功能空间,一个可循环的垂直生态链由此诞生。

一个新的城市价值高地即将诞生

立足强大枢纽,这一垂直城市综合体,正成就“大枢纽、大商圈、大天街”三位一体的超级TOD,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将激发洋湖总部经济区萌生新的经济增长极。未来,洋湖之心将为20万洋湖常驻人口,400万人次/年的公园客流,提供全业态的城市功能体验。以洋湖之心为核心,大量人气、资金、产业将向此聚集,同时串联周边大学城、大王山生态旅游开发区等,重塑城市格局,大大提升洋湖板块的辐射力和吸引力,一个新的城市价值高地即将诞生。

城市用生生不息的蜕变,带给生活以更多美好。但越来越繁杂的城市,依旧期盼更多深刻的思考和使命的驱动。作为65万方洋湖之心的核心组成部分,龙湖·新壹城TOD综合体——成就龙湖集团解码城市空间的又一次全新力作,她因对空间的理解和对土地的敬畏而到来,为创造城市未来的无限美好而来。

8月4日,龙湖新壹城营销中心震撼亮相,倾城聚焦,全城关注。一场价值近3000万的世界名表展首映湖湘,一座约66万方的TOD综合体定鼎千亿洋湖。双地铁上盖建面约39-53㎡创新双钥匙公寓,引领长沙公寓投资新风向,恭迎品鉴!贵宾热线:0731-8959 6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