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想在二环边泽水而居 阳光100和兰亭湾畔谁才适合你

2017-06-30 08:56作者:房天下

[摘要]阳光100凤凰街与兰亭湾畔地理位置极为接近,周边配套和交通也几乎可以说是共享,那么二者究竟有何区别呢,购房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基本信息PK

论地段交通,再结合居住的舒适性考虑,长沙的二环边应该是一个较合适的居住地。再结合中国人一向崇尚的泽水而居,江边住宅更是让人追捧。在二环路两侧、湘江之畔,就有两个楼盘占据着这样的地理位置,它们分别是阳光100凤凰街和兰亭湾畔。阳光100凤凰街是阳光100的第四期住宅,位于南二环路518号,兰亭湾畔位于湘江与靳江河交汇处,二者都处在猴子石大桥西的位置,主要产品都是住宅。

详细信息PK

小区情况PK

阳光100凤凰街共有9栋住宅,所售房源为非毛坯。现除了2#、11#外其余楼栋均已售完,接下来要推出的是2#。2#住宅共16层,一单元,设置两梯六户,层高2.95米,每栋约96户。

小区情况PK

兰亭湾畔分三期开发,前两期已无住宅在售,现有小户型平层公寓在售,三期非毛坯住宅也已开盘。三期住宅共3栋,每栋一单元,共33层,设置2梯四户。

整体来说,两个小区的体量都较大,阳光100凤凰街因为楼层较低户数较少,小区舒适度可能更高,其2.5的容积率也低于兰亭湾畔的3.87。

主力户型PK

阳光100凤凰街将推出的户型为77平两房、82平两房、98平三房,面积虽小,但都方正实用,照顾到后期的家具摆放,餐客厅一线,延展空间,减少拐角。而且三个户型都带有双阳台设计,方便生活同时增添情调。但因为面积限制,难免出现卧室门正对客厅、卫生间的情况,且除76平的户型外,另两个的卫生间都没有窗户设计,这将一定程度影响生活。

主力户型PK

兰亭湾畔的三期户型是126平三房、134平四房,明显较大,都有两个卫生间,动静分区明显。且因为合理的楼栋设计,使得户户朝南。126平户型大门-餐厅-客厅成直线,形成穿堂风,厨房外和走廊尽头分别有一个阳台,可作为生活阳台和室内花园使用。134平户型餐厅的窗户与客厅外大面积的阳台形成良好的空气流动,入户门处还有半赠送面积的一快方形空间,可多功能改造使用。

可以看出,二者的户型设计针对的购房者需求是不同的。相较而言,兰亭湾畔更适合家中人口数较多的购房者,或者是改善型购房者,从朝向、布局等方面来说,其户型设计也更为舒适。

交通PK

阳光100凤凰街与兰亭湾畔相距不远,周边的交通情况相差也不多。二者都处在二环边,地理位置较靠近市中心,周边还有沿江的主干道潇湘大道。东有猴子石大桥,去哪里都很方便。阳光100凤凰街较靠近阳光100国际新城公交站,而兰亭湾畔较靠近猴子石大桥西站,公交线路都比较多。周边有在建中的地铁3号线,阳光100凤凰街距离3号线阳光站的距离会比较近一些。

交通PK

配套PK

两个项目周边的基本生活配套都比较成熟,且南有洋湖湿地公园、北有河西大学城。阳光100凤凰街前期的成熟住宅区能提供丰富的生活资源,如各种底商、餐饮、娱乐设施等,且项目的集中商业广场正在建设中。兰亭湾畔也有自带的商业,但其更显著的特点还是位于两河交汇处的地理位置带来的景观资源,比起阳光100凤凰街,兰亭湾畔是更明显的水景住宅。

两个项目所在板块内教育资源也较为丰富,北面的大学城内的汇集长沙几所知名高校,自身皆建设幼儿园,周边还有博才白鹤小学、中加学校等,兰亭湾畔距离麓山兰亭实验小学更近,而阳光100凤凰街距离博才阳光实验小学更近。这一方面,二者可以说不分伯仲。

配套PK

优劣势PK

优势

阳光100凤凰街:

1.楼层较低,居住密度较低。

2.生活配套成熟,自带商业广场和幼儿园。

3.有适合刚需族的小户型可选。

4.周边交通比较便利。

兰亭湾畔:

1.临江住宅,高层可瞰江景。

2.户型户户朝南,设计合理,舒适度高。

3.周边教育资源、生活配套成熟。

4.周边交通比较便利。

劣势

阳光100凤凰街:

1.户型设计有不合理之处

2.暂未开盘,无房源在售。

兰亭湾畔:

1.户型选择较少,缺少刚需适用户型。

2.距离在建中的地铁站距离较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