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沙买房不到5年卖房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6 15:11:00

[摘要] 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两者的待遇明显不同。普通住房不足5年就可以享受差额征税待遇,非普通住房想要享受差额征税待遇必须达到5年以上;普通住房有 政策,即达到5年以上即可享受免征营业税优惠待遇。

关键点之一: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

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两者的待遇明显不同。普通住房不足5年就可以享受差额征税待遇,非普通住房想要享受差额征税待遇必须达到5年以上;普通住房有 政策,即达到5年以上即可享受免征营业税优惠待遇。

关键点之二:营业税 范围

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对个人已购公房、解困工程住房、安居工程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拆迁安置住房、问题产权住房等首次对外销售的,因已超过5年,免征营业税。上述住房按照房地产权证记载的房屋性质确定。

关键点之三:普通住房的标准

新政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我市继续执行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的标准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

关键点之四:办理 的具体程序

纳税人应持该住房的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明、销售合同、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向地方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免征营业税手续。

目前,许多市民对于通过拆迁所得的房屋在交易时如何缴纳营业税个税政策 关注,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普通住宅的拆迁房拆迁所得房屋,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如为五年以上 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否则,按照销售额的1%征收。

问:个人转让面积不到100平方米未住满五年的拆迁安置房,按照差额交纳营业税时的成本怎样确认?

答:根据有关规定,为使拆迁户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对通过拆迁得到的普通住房(小区容积率小于1.0且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转让时一律视同满五年,享受免征营业税金及附加的优惠。

问:一年内先卖后买或先买后卖,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退税,这个“一年内”怎样掌握?

答:根据市地税局的有关规定,按照购房、售房网签合同时间为准。

问:个人在一年内先卖一套房子,后买一套期房,在一年内拿不到房产证和购房 ,无法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可不可以先将资料交到交易 备案待取得房产证和 后再办理退税?

答:一年内的时间是指售房、购房合同时间,所以只要有售房、购房合同,待拿到房产证后再办理退税,不用备案。

问:本人名下有一套126平方米的商品房,如本人再购一套拆迁异地安置5年内的二手房,需要交纳哪些税?如果用孩子名字买的话,需要交哪些税?

答:作为买方,应该缴纳契税和印花税;若购买的是住房,免征印花税,用孩子名义购买,也是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